English

热点追踪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*也许他们并不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乐队,但他们所穿的色彩斑斓的袜子相信无人能比美,这就是“瑞诺”乐队。乐队的名字源自美国西部的一座不大的赌城,乐队由K和她的兄弟、乐队的鼓手杰森,创作者罗杰·库克所组成,乐队的首支单曲“我想我知道”是首爱情歌曲。由于身居乡村音乐集中地区,她们的创作不免受到一些影响,并在内华达州很快走红。

*一些知名音乐家近日在伦敦的皇家埃尔伯特大厅为观众献上了一台“为爱尔兰的和平”音乐会。参加音乐会的有邓达克的四重奏乐曲,“科尔一家”乐队,他们的音乐风格带有传统的爱尔兰民谣风格,此外,“离威”组合,罗尼·德鲁等音乐人也参加了当晚的演出。这些艺术家全部来自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,他们都是支持爱尔兰和北爱尔兰双方进行合作的音乐人,这一活动旨在改善双边关系,加强合作,早日看见和平的曙光。

*英格兰偶像明星克雷格·大卫因在去年担任舞曲双人组阿特福尔·道杰朗朗上口的歌乐曲“倒带”中的特邀歌手而一举成名。但这一次,他要单干了,他在欧洲发行了自己的新曲“告诉我”,这首新曲讲述了一对年轻的情侣受到父母阻挠的故事,这首歌曲肯定会打动青少年的心也必将成为舞厅里的新宠。流行乐坛的业内人士认为大卫是今年需要密切关注的一个天才,他的这首单曲也将取得不错的成绩。

*对喜欢西方流行音乐的人来说,有些人会记得某个调子,或会想起那张盘,但不论你喜欢与否,只要说出“啊哈”乐队的名字,人们都会记起80年代的“与我较量”的曲子。令人称奇的是,这支瑞典乐队在历经十余年的沉寂之后,又重新得到人们的欣赏。该乐队成员有库·哈凯特,帕·沃特尔和玛·哈诺赫曼,近期,他们面向世界发行了一支单曲“来临的夏天”。这支单曲在德国销量甚佳,电台上榜十名之内,在挪威已排行第一,在西班牙和波兰行情亦十分看好!与其他不少乐队一样,他们亦经历了名气的沉与浮,初始,他们在伦敦组成,首支单曲“与我较量”1986年一夜成名,之后他们获8次MTV大奖,并为影片“灿烂阳光”配曲,1989年的一场演唱会,观众人数超过10万人。乐队主唱玛·哈诺赫曼不但音韵甜美,而且善于绘画,他的作品从北京到巴黎都得到人们的欣赏。乐队90年代中期解散,新千年到来之前,他们又商量重组,一年后他们的新专辑“大地·蓝天”问世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